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学习要闻 | 工作动态 | 百年党史 | 评论解读 | 文件通知 |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简报>>正文
郑州航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8期
2021-09-16 17:10 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落实“四个到位”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教师和学生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组织领导到位,谋划部署“早”。学校党委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7月6日,校党委研究制定学习宣传工作方案。7月10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校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全校各级党组织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及时、全面、准确地向广大师生员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的相关工作安排,并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具体落实工作方案,迅速掀起学习讲话精神的热潮。校级领导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体备课,计划开学后到联系学院开展“思政第一课”专题宣讲。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支部书记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培训等形式开展党课宣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利用暑假积极做好集体备课,计划秋季开学后分专题面向各学院组织开展宣讲活动。

点面结合到位,学习形式“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述,通过举办处级干部读书班、处级干部暑期干部培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支部党员大会等多种形式,开展针对性、专题性的学习研讨。7月5—16日,学校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了处级以上干部“锤炼党性修养 践行使命担当”专题培训班,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列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全体处级干部围绕“七一”讲话重要精神分组深入研讨。7月19日,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下发“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论文的通知,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要创新点和关键点,制定研究课题指南,面向全校征集研究论文,开展深入研究阐释,计划在校报、学报开辟专栏,推出了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做到学深悟透,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将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盘点和检视的重要内容,讲学习收获,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强化整改落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向广度深度拓展。

学用结合到位,为民办事“实”。注重联系工作实际,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统论述结合起来,与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持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深入推进“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力推动内涵发展、深化综合改革、提升治理能力、强化党建保障,团结凝聚广大师生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硬实举措,转化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确保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切实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进。8月9日,我们将《迈好第一步 见到新气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重要论述综述》列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好服务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思想引领到位,氛围营造“浓”。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防汛救灾、抗击疫情工作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从七个方面进行推进。一是围绕抗洪抗疫面向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征集感想感言,做好思想引领。二是结合我省我校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优秀案例,选取优秀思政课教师精心准备秋季开学第一堂思政课。三是广泛征集我校师生在抗疫救灾中先进事迹、先进集体和个人,通过官网、官微、展板等平台进行宣传报道。四是组织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党团日活动。五是将我校教职工在防汛救灾和防控疫情中展现出来的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郑航精神和育人元素融入课堂教学,不断提升思政课教育教学水平。六是在师生中组织开展演讲、书法摄影、微视频等形式多样的比赛,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七是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受灾和生活困难师生的帮扶工作,尤其是对受灾家庭学生的学习能力、心理健康和综合素质的培养和教育。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郑州航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9期
下一条:郑州航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7期
关闭窗口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