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学习要闻 | 工作动态 | 百年党史 | 评论解读 | 文件通知 |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简报>>正文
郑州航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7期
2021-08-20 16:57 党委宣传部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打好“救灾”“抗疫”组合拳   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始终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主要抓手。在汛情叠加疫情,郑州人民面临双重考验的艰难时刻,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防汛抗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做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中,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汛情面前书写郑航精神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救灾就是责任。学校党委第一时间成立防汛抢险应急指挥小组,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部署,组织处级干部、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者抢险救灾,全力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减少暴雨对校园生活的影响。校领导始终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勇挑重担,7月21日凌晨汛情最为吃紧时,在齐腰深的水中逐楼、逐区域仔细查看人员滞留情况和水情水患。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勇于担当,采取有力措施应对灾情,确保抗洪有力、抢险有效、救灾有序,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在防汛救灾的同时,迅速开展灾后评估和重建工作。组织土木建筑学院骨干教师组成建筑安全巡查专项小组,对校区及家属区房屋安全隐患进行全面评估,并充分利用暑期抓紧维修。积极开展自救的同时,组建郑航三号无人机小分队赴郑州市上街区五云山灾后现场勘测与评估工作,助力当地抗洪救灾。

二、扛稳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疫情面前彰显责任担当

7月31日以来,学校党委连续3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领导多次深入学校疫情防控重点场所、重点区域,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实施“日例会”制度,已先后召开11次会议,动态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8个专项工作组各司其职、分工负责、落实工作。校区实施校区封闭管理,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掌握师生、在校务工人员、服务保障人员健康状况、疫苗接种等信息。各二级党组织坚决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抓好工作落实。校纪委深入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明察暗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此外,按照“双报到”要求,学校主动认领社区疫情防控的任务,选配党员领导干部和教师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四轮全员核酸检测、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三、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灾难面前与祖国共成长

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防汛救灾、抗击疫情工作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一是围绕抗洪抗疫面向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征集感想感言,做好思想引领。二是结合我省我校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优秀案例,选取优秀思政课教师精心准备秋季开学第一堂思政课。三是广泛征集我校师生在抗疫救灾中先进事迹、先进集体和个人,通过官网、官微、展板等平台进行宣传报道。四是组织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五是将我校教职工在防汛救灾和防控疫情中展现出来的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郑航精神和育人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六是开展演讲、书法摄影、微视频等形式多样的比赛,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七是采取有力措施做好受灾和生活困难师生的帮扶工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郑州航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8期
下一条:郑州航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6期
关闭窗口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