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学习要闻 | 工作动态 | 百年党史 | 评论解读 | 文件通知 |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简报>>正文
郑州航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6期
2021-08-01 14:53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讲促学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积极开展面向全校、面向院部等多层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活动,立足学科、以讲促学,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立足学科,积极发挥学术引领作用。学院高度重视党史宣讲活动,专门成立宣讲工作小组,经过认真选题、多轮备课完善,遴选推荐6名教师参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积极为学校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宣讲团讲师以学术讲政治、以真情讲党史,在宣讲中融知识性与价值性、真理性与趣味性为一体,开展理论高度和实际效度相辉映的系列专题宣讲,引领广大师生从恢宏壮阔的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勇担职责使命。该院其他11名教师还应其他院部邀请,面向师生上党课、讲党史、作报告50余场次。

以讲促学,努力打造高水平党课名师队伍。学院党组织积极利用“三会一课”和政治理论学习时间,举办党史专题课练兵。各支部党员每两周至少组织一次讲党课交流,每月推选一名教师在全院主讲,其他教师参与研讨评析,提出改进意见建议,共同提高教学水平。学院还通过举办微党课比赛,培养教学名师。在学校仿真实验中心的支持和协助下,录制“微党课”系列视频,为全校党史学习和党员教育提供优质学习资源。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中,对9名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予以表彰,营造了“人人讲党课,人人当名师”的氛围。

学以致用,切实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水平。学院积极开展党史理论研究阐释,组织组织部分教师撰写相关理论文章5篇,发表在学校学报“庆祝建党100周年”专栏,深刻阐释宣传我们党的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深入研究党建理论与现实问题,努力营造良好的思想理论氛围。学院还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重点解决一批教职工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切实提升教职工满意度,完善工作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改革成果。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郑州航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7期
下一条:郑州航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5期
关闭窗口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