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学习要闻 | 工作动态 | 百年党史 | 评论解读 | 文件通知 |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简报>>正文
郑州航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4期
2021-07-06 09:22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我校隆重召开 “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6月30日,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郑州航院“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龙子湖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隆重召开。校领导付强、杨培、张文强、赵健、李广慧、王继东、李捷及其他党委委员出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余传杰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宣读《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表彰委管高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中共郑州航院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大会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信息管理学院教师朱兰兰,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经济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李奕,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管理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宋志刚作交流发言。

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校党委副书记余传杰带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校党委书记付强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是一部艰辛探索的斗争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发展史,更是一部砥砺前行的奋斗史。历史和现实无数次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

付强指出,与共和国同龄的郑州航院已走过72年的办学历程,学校规模由小到大,办学层次不断跃升,综合实力持续增强,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大批优秀人才。尤其是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校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党建高质量引领学校发展高质量这条主线,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提升政治站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

付强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提升凝聚师生、服务师生、引领师生的能力和水平,以磅礴的力量开创郑州航院发展的新局面。一是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充分发挥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的忠诚。二是要坚定扛稳立德树人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精心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努力构建“五育并举”“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牢抓实。三是用改革奋进之笔书写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担当。要提升学科科研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切实把学校的科技资源优势转化为服务于国家战略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生产力,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和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郑州航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5期
下一条:郑州航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3期
关闭窗口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