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学习要闻 | 工作动态 | 百年党史 | 评论解读 | 文件通知 |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简报>>正文
郑州航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1期
2021-06-17 16:22 新闻中心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以专题读书班为学习领航

在学思践悟中提升政治能力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校党员和领导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全面提升领导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印发《郑州航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方案》,将读书班作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和措施,明确时间表和任务书,贯穿全年,主要采取“集中辅导、分组讨论、大会交流、参观研学”四种模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分组分步骤开展读书班活动。

深学细研中悟思想。读书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明确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4部必读书以及相关研读材料和参考书目,在领导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规范自学的基础上,安排系列专题辅导报告进行深入系统研学。5月12日,邀请河南省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何云峰教授来校,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建历程》专题报告。报告深刻阐释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引导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从党的伟大实践经验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感悟理论伟力,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

深入研讨中办实事。依据上级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学校要求,读书班设立由全体校领导带头参与的9个学习研讨小组,涵盖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处级干部,要求“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六个方面内容”开展分组研讨和集中交流。6月16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一次分组研讨交流,各组学员紧密结合所在单位工作实际和学校高质量发展,谈学习体会、谈发展思路,查问题、找不足、说举措。读书班要求全体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学细悟,在学习、研讨、交流中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学校“十四五”各项事业规划、与学校高质量发展贯通起来,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增强本领,提升素养,从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中汲取营养,进一步提升政治领悟力。

统一思想中开新局。读书班要求全体参学人员静下心来学习,沉下心来思考,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撰写学习心得,在分小组内交流研讨的基础上,选派代表参加大会交流发言,统一思想,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凝聚共识,形成全校上下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除严明纪律之外,读书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求全体学员通过深学细研,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紧扣学校和本部门工作实际,在强化培育大学精神上下功夫、在推进育人模式改革上下功夫、在建设高素质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队伍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好学习成果转化文章,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驱动力,转化为师生办实事的成绩成果,转化为担当实干的良好作风,从党的优良传统中凝聚力量,进一步提升政治执行力。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郑州航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2期
下一条:郑州航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10期
关闭窗口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