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学习要闻 | 工作动态 | 百年党史 | 评论解读 | 文件通知 |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简报>>正文
郑州航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5期
2021-04-09 19:26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共青团郑州航院委员会:创新学习教育形式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青团郑州航院委员会精心组织、快速行动,注重内容、形式、方法创新,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入脑入心。

一是下好先手棋,早部署早安排。紧密结合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实际,做到党史学习教育早谋划、细安排。3月8日,召开新学期首次共青团工作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夯实思想基础。结合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发出《关于在全校团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的通知》,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从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两个层面,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习内容不跑偏不走样,学习形式接地气入人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是打好组合拳,多载体多形式。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月度学习计划,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多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共青团官微“郑航青年”开辟“学党史 团团带你朝花夕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回顾党史上的今天,讲好红色故事;网络学习平台“青年大学习”开设郑州航院学习端口,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线下举办“沐红百年·声入人心”红色电影配音大赛,致敬建党100周年,深情表达对党的热爱;开展“社团各展风采,献礼建党百年”快闪活动、经典红色电影展播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史、铭记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三是瞄准关键点,贴实际求时效。紧密结合团员青年社会实践活动,学习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真正做到学有所知、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清明节祭英烈主题升旗仪式和“青春寻访”英烈人物校园打卡活动,抚今追昔,饮水思源,共同追忆革命历史、英雄人物。紧抓关键事件热点,依托火爆全网的《唐宫夜宴》,录制推出《传统文化“出圈”,不止于<唐宫夜宴>》微团课,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紧扣关键服务重点,正式启动“我为同学做件事”实践活动,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转化为服务大学生的生动实践。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郑州航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6期
下一条:郑州航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4期
关闭窗口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