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学习要闻 | 工作动态 | 百年党史 | 评论解读 | 文件通知 |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党史学习教育简报>>正文
郑州航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3期
2021-03-25 11:28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创新内容形式方法  力求学习教育实效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积极推进内容、形式和方法创新,从用活红色资源、弘扬红色文化、传承航空报国精神等方面着手,突出特色,注重入脑入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商学院党委在学院网页开设“百年献礼”专题,推出《追寻家乡红色印记》《对话红色历史》《身边的榜样》等主题专栏。学习教育活动伊始,结合商科教育特点,推出第一代“红色理财家”——曾担任川陕省苏维埃工农银行的总经理郑义斋,讲述其在艰苦卓绝条件下,千方百计保障红军后勤和军需供应的故事。商学院学生李一兵通过整理回忆录的形式,在网页讲述已是92岁高龄的爷爷李国栋作为第一批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的峥嵘岁月。

航空工程学院党委开设“航空文化中的党史”栏目,以对话航空报国先锋、讲述航空文化故事作为青年学子学“四史”的切入点,首期推出“新中国第一代飞机设计师——程不时”的感人故事,引领师生从航空报国先锋和时代楷模身上汲取“为国、爱国、报国”营养。

材料学院党委开展“献礼建党百年 、讲好身边的红色故事”活动,首期推出了“著名农民”——史来贺,用视频形式,带领大家走进史来贺纪念馆,重温其坚持艰苦奋斗,带头实干,带头吃亏,始终与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同呼吸、共命运的事迹,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发掘身边的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

蓝天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红色电影院”观影活动,组织党员、学生观看《雷锋》《我和我的祖国》等影片,写感受,谈体会,引导青年学生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立志成为肩负起民族复兴时代重任的时代新人。

学习教育活动中,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将进一步加强指导督导,推动全校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有特色、重实效,让党史学习教育在新时代新起来、活起来、火起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郑州航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4期
下一条:郑州航院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2期
关闭窗口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