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学习要闻 | 工作动态 | 百年党史 | 评论解读 | 文件通知 |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2021-11-02 11:19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百年峥嵘恰是风华正茂,击鼓催征再踏伟大征程,站上百年新起点的中国共产党正带领中国人民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打开党史,一代代共产党人勇往直前以赴之,断头流血以从之,殚精竭力以成之,书写了坚守初心和使命的壮丽篇章。”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10月25日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入第二阶段宣讲。此次党史宣讲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等内容。

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法学院和党政主要部门的宣讲代表组建起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讲面向全校师生,经学院统一组织,全校8832人次通过线上方式聆听宣讲。

10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青松就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讲解“七一”讲话的意义、讲话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发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等内容展开宣讲。

汪青松对当代大学生提出要求,“作为祖国未来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各条战线的生力军,要牢记中国近现代的历史及其基本经验,准确理解中国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选择社会主义、选择中国共产党、选择改革开放的历史必然性。要继承先辈们的优良传统,自觉地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10月26日,党委宣传部部长尹朝晖以“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题,从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理解百年党史蕴含的伟大建党精神和牢记总书记嘱托,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三个方面展开宣讲。

“百年大党正青春,青年奋斗正当时。”尹朝晖希望青年大学生们,“不负青春,坚定理想信念,做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不负韶华,锤炼品德修为,做有骨气的新时代青年;不负时代,练就过硬本领,做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10月27日,人事处处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姜运仓作题为《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的主题宣讲。他以历史线条为线索,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开天辟地创造新民主主义革命到惊天动地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百年奋斗史。

同日,文法学院教师王娟娟走进材料学院钉钉群直播间,为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讲解。她以重温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庆祝大会为切入点,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展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深入解读党从苦难走向辉煌的过程。直播最后她借助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寄语青年,勉励青年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10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甄尽忠通过详实的史料、动人的党史故事,结合历史图文资料,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入讲解了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本要求。

“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入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从中汲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能够使我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民族所付出的巨大牺牲、做出的伟大贡献,能够深刻地理解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志气、骨气、底气。”

……

宣讲团的专家和老师们,广泛收集材料,精心准备内容,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深化全校师生,特别是青年学生对党史的系统把握,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宣讲结束后,我校师生纷纷表示,要将党史中蕴含的伟大精神和宝贵智慧自觉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实践中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担当,为学校实现更名航空航天大学贡献力量!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各地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出实效
下一条:党史学习问答第三期
关闭窗口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