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学习要闻 | 工作动态 | 百年党史 | 评论解读 | 文件通知 |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航空工程学院开展“党史+人工智能”特色课堂
2021-04-14 10:01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我们现在走的是中共一大的地图,其中的一项任务是让我们的小车从长沙到上海的地址开会……”

“我们现在到达了嘉兴南湖的红船上,这里正在召开中共一大,它的召开标志着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这是近日航空工程学院王威立主讲的“党史+人工智能”的特色课堂。

依托自主设计研发的实物编程系统,把党史宣传和人工智能教育相结合,王威立以中共一大的召开为历史背景,把复杂的计算机编程语言转变为通俗易懂的积木指令,通过积木的排列组合实现程序设计,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通过我们的编程平台呈现出来,生动再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

“这样的课堂立体又生动,让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不禁思考‘自己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而奋斗,能为社会做些什么’。”学生王思梦说。相比于传统编程软件的学习,实物编程系统可增强学习乐趣。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倾听、动手参与、积极互动,氛围活跃、效果良好。

本次课堂将党史教育与创新技术高度融合,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党史学习与专业学习、创新创业教育深度结合,加深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增强动手实操能力,培养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道德观念,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的理想信念。与此同时,也为我院探索新型课堂、翻转课堂,促进学生全方面发展树立了一个良好的典型。

航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琳芳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这种新的学习方式是学校强化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走深、走实、走活的一个典型案例。”

据了解,航空工程学院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通过积极不断地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以双创教育赋能党史学习,聚焦家国情怀深厚、理论基础扎实、创新能力突出的高素质创新型理科人才培养目标,结合专业特点举行了航空文化中的党史、时空对话,党史+等系列活动,采取贴近青年学生身心特点的途径手段,将党史教育和科研创新、课堂教学以及学生的双创教育紧密结合,引导学子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是非观、价值观,帮助其“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助推红色文化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让党史学习“活起来”“火起来”。党史+人工智能系列活动已被河南卫视“聚焦”和民生频道“教育头条”报道播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文法学院赴焦作修武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我校研究生会接力河南省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关闭窗口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