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学习要闻 | 工作动态 | 百年党史 | 评论解读 | 文件通知 |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文法学院理论中心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2021-03-31 09:18 文法学院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3月26日,文法学院党委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两个主题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和研讨。

副院长杜勤全文领学《第一观察:习近平在动员大会上首提“党史观”有深意》和《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两篇专题学习文章。该院党委副书记赵耀和教工党支部书记计宁作主旨发言,院长邓晓成、党委组织委员牛正光等同志分别结合个人学习情况和工作谈了心得体会,作了现场交流。

赵耀从“苏共倒台的前车之鉴”和“开展党史教育恰逢其时”两方面,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会上首提“党史观”的重要意义:“对党内是正本清源,警钟长鸣;对党外是宣言公告,振聋发聩。……向全世界表明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信心和雄心。决心是我们一定要在社会主义的大道上行稳致远;信心是我们绝不学苏共,搞历史虚无主义,搞乱意识形态,动摇党的意志根基,我们一定能把党建设得更强,把中国建设得更强;雄心是我们党胸怀千秋伟业,100周年恰是我党风华正茂、朝气蓬勃、蒸蒸日上之时。”

赵耀从“树立正确党史观就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学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实际行动”两方面说明如何在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中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计宁作了“学习党史增强党性——树立正确党史观,上好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主旨发言;并通过精良的PPT、详实的内容和清晰的讲述,从“坚持历史思维,树立大历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坚决抵制和批判历史虚无主义”三方面交流学习体会,给与会同志带来一堂高质量的学术性党课。

邓晓成结合文法学院工作实际作现场发言,“要从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思考中,体悟参透如何在文法学院实际工作中落实正确的党史观,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精神,面对学院建设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的中心任务不能绕着困难走,要克难攻坚,深挖潜力,紧密依靠师生员工,努力实现“确保获批一个国家一流专业,争取获批两个省一流专业”的发展目标。邓晓成还以网络上前些年较为流行的解构历史文化名人现象为例,探讨对“学术创新”的理解,强调要旗帜鲜明地反对文化虚无主义,要把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原理和方法作为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和态度。

公管系主任牛正光认为,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治国理政制度发展创新是新中国发展史、改革开放史的具体内容,公共管理学科很多教学案例本身就是党史,教师在教学中务必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加强对教学案例的甄选,坚决抵制为图所谓的课堂气氛活跃而肆意使用网络上某些恶搞党史等不规范教学案例的不良现象。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杨欣欣认为,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交流了学习体会,畅谈了工作设想,碰撞出很多思想火花,对学院政治理论学习、教学科研、服务社会等多项工作都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学院党委将充分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学习和工作成效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智能工程学院开展“学党史、知科学”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基因”校团委开展“青春寻访”英烈人物实践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