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学习要闻 | 工作动态 | 百年党史 | 评论解读 | 文件通知 |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
2021-03-29 18:16 信息管理学院 徐佳佳 文图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3月26日,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围绕“树立正确党史观”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成员、校巡察办副主任郑毅和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申晓晶到会开展联学巡听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宝杰主持,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会。

会议围绕“树立正确党史观”这一主题,就党员干部应当怎样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持唯物史观和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进行深入研讨。

会上,党委副书记马红岩和副院长李伟超分别领学“习近平首提‘党史观’有何深意”和“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两篇文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个人学习体会进行交流发言。

陈宝杰在发言中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树立正确“党史观”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历史虚无主义的巨大危害;作为高校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课堂教学阵地,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对教材、出版物、办报告会等严加审核,要加强新媒体建设,敢于发声亮剑,真正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历史使命。

院长李泽锋在发言中结合档案学专业知识对历史虚无主义的三个特性进行了分析。他认为,历史虚无主义就是打着学术的幌子,将完整的历史碎片化孤立研究,进行毫无根据的假设、推理,甚至不惜编织谣言、伪造历史。其实质就是从根本上否定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和中国走向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性,否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因此我们必须旗帜鲜明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马红岩、李伟超、赵静等同志也做了交流发言。

如何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申晓晶指出,一是要坚持和运用唯物史观,正确总结历史的经验教训,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二是要坚持和运用矛盾分析的方法,要一分为二,抓重点抓主要矛盾,才能对重大历史事件、历史问题有正确的把握。三是要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不盲从,不跟风,深刻洞察历史真相。

郑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信息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组织充分,研讨深入,效果较好。就此次专题研讨郑毅指出,要学会从政治高度看问题,保持政治清醒,加强学习,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信仰、智慧和力量,要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基因”校团委开展“青春寻访”英烈人物实践教育活动
下一条:机关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关闭窗口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