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学习要闻 | 工作动态 | 百年党史 | 评论解读 | 文件通知 |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要闻>>正文
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1 10:31 郑航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月20日,校党委书记付强主持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高校工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正让、成员张宝柱到会指导。全体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不是校领导班子成员的党委委员、党委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代表、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代表列席会议。

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扎实开展谈心谈话,书面征求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对学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党委书记付强主持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确保做到问题聚焦准确、剖析根源深刻、整改措施得力,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付强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深刻查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坚持刀刃向内,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郭正让在点评讲话中指出,郑州航院校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坚持兰考标准,突出问题导向,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成功的民主生活,体现出4个方面的突出特点:一是准备工作扎实充分;二是查摆问题深入深刻;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四是整改措施方向明确。就抓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工作,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郭正让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下功夫,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二要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时限,形成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三要组织指导好下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各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四要持之以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扬斗争精神,突出党性锻炼,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付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聚焦主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认真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开诚布公地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体现了对党忠诚、对党的事业负责、对同志关心爱护的政治情怀,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付强强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提升班子战斗力、组织力的有效途径。作为党的干部,要经常清扫思想灰尘,查找思想、学习、组织纪律、工作、廉洁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进一步明确方向、修正错误,从而不断完善自己、提高自己,更好的守好思想防线、纪律底线,增添前行的动力,强化在党为党、在党尽责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

结合下一步整改工作,付强对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成员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思考“为什么学”(学党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学什么”(学党史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怎样学”(学党史的具体要求),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伟大历史主动精神,坚持党的历史经验,共同担负起郑航发展的重任,走好新的赶考路。

第二,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要提升“看家本领”,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合一,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提升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要胸怀“两个大局”,坚定扛稳立德树人政治责任,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带头捍卫“两个确立”、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扎根中原大地,办好航空航天大学。要强化“一句誓言、一生作答”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第三,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没有真本领,难有真担当;没有好作风,难有真成效。要结合省委正在开展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落地,结合民主生活会提出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在提升能力、增强本领、锻造作风上下功夫见真章。班子成员要强化“答卷意识”,真正履职尽责,主动提升站位,主动深入思考,主动担难担险担苦;要强化效果导向,做到凡事讲政治,凡事用成效说话,以实干立身,以实干推动发展,以实干破解航院发展难题,以工作的实际实效诠释领导班子的担当作为,做全校党员干部和全校师生的标杆和表率。

据悉,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领导班子将专门研究和制定整改方案,以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抓出成效。

打印    收藏
已是首条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关闭窗口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