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学习要闻 | 工作动态 | 百年党史 | 评论解读 | 文件通知 |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0 19:35 郑航  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1月20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贯彻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成效,动员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滋养,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伟大历史主动精神,推动伟大自我革命,引领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校党委书记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培主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高校工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扎实推进,突出抓“全”、抓“活”、抓“实”、抓“用”,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明显提升,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一批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学校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征程。

付强在讲话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学用结合,紧密围绕学校中心任务、重点工作,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共同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第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看家本领”,坚持不懈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从根本上学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弄通马克思主义理论和党的创新理论的历史关系、逻辑关系和实践关系,抓住理论武装的主线和根本。二要以史为鉴、学用一体,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把握新形势、研究新问题、应对新挑战、化解新矛盾结合起来,真正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推动事业发展、提高自身修养的动力,真正把能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观点方法看待事物、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自己的“看家本领”。三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就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要把坚持不懈学深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首修课、终身课,在把党的创新理论学懂弄通做实基础上,真正用真心用真情让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见效,真正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我们事业发展之“的”。

第二,要保持战略定力,聚焦主要矛盾,着力破解学校在实现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错位发展战略目标中的难题。学校制定的“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是站在河南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大势上,以前瞻30年、谋划15年、做实“十四五”的战略眼光和思维作出的科学决策;是深入分析郑航72年的办学历程和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后,作出的深刻判断。一方面,全校各部门必须始终围绕规划确定的建设“以航空航天工科为主、管理类学科和其他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航空航天工科大学”的战略目标,理清工作思路,部署政策措施,增强实现更名大学的战略定力,不能偏向、不能变通、不能走样。另一方面,全校各部门负责人必须坚持全局观科学观,紧扣规划确定的“办精传统管理类学科、办强航空航天类工科”,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错位发展的战略路径,准确把握学校发展的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优先解决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坚持抓总抓重抓要,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

第三,要坚持自我革命,扛稳第一责任,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和执着,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和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压紧压实“两个责任”,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付强指出,百年党史为我们积累了丰厚的经验,唯有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才能真正做到运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实践解决问题;唯有不断重温百年党史,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丰厚的精神滋养,才能真正坚定历史自信,强化历史自觉。付强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五种方式为根本遵循,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目的,构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一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能力作风建设年建设活动的重要内容,坚持不懈提高政治能力,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通过各类学习培训,引导广大干部和师生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能力,锻造绝对忠诚的作风,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紧密结合,努力拓展以史育人新载体、新阵地,发挥好党史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结合起来。以“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做到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把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做在平常、做在深处、做在实处。

杨培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上求实效、在坚定历史自信上再聚力、在践行实干担当上见真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勇毅前行、担当作为,为落实河南省委提出的“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和 “十大战略”总体部署,为实现学校“十四五”时期更名航空航天大学的奋斗目标凝聚力量,奋勇争先,不断开拓党员受教育、师生得实惠、发展开新局的生动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省委和全校师生交上合格答卷,以崭新的风貌、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商学院党委、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党委、学工部、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为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和职能部门党员干部代表作典型经验发言。

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参加总结会议。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学校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关闭窗口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