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学习要闻 | 工作动态 | 百年党史 | 评论解读 | 文件通知 |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要闻>>正文
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研讨
2021-07-10 16:35 新闻中心文图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7月5—16日,我校“锤炼党性修养 践行使命担当”处级以上干部专题培训班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此次培训与学校正在扎实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融为一体,通过专题学习和交流研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专题培训期间,参训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弘扬大别山精神,结合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

“百年风雨,铸就辉煌;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打江山到守江山,守住的是民心,不忘的是初心,守住民心、不忘初心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大底气。” 蓝天书院副院长李振宇颇有感触的说,“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点上,我们应该把伟大的建党精神融入到平凡工作中,想在前、干在前,用自己的苦干与实干,守住师生的‘民心’。”

“要深化教师评价制度改革,激发教师活力。”商学院副院长闫俊周认为,教师的职业特性决定教师必须是品德高尚的人,要立志成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楷模。同时,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在职务晋升、工作考评中要把师德师风和教育教学、人才培养成效作为教师评价的重要内容。

“积跬步以至千里,纳细流以成江海。”财务处处长杨定泉表示,“十四五”期间,财务处将秉承艰苦奋斗的精神,推进“四个健全与四个夯实”,即健全内部控制、健全预算管理、健全绩效管理、健全平台功能,夯实资源配置、夯实资金运作、夯实资本营运、夯实资产增值,为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与合作做好服务,为学校实现更名大学和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从细从实做好保障。

研讨交流中,参训党员干部紧紧围绕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新观点、新思路和新举措。

“在教师岗位的设置、考核及职称评聘等各环节实施分类管理,设置教学型、教学科研型、科研型教师岗位,细化各类教师岗位职责,规范基本工作量要求,制定分类评价标准,实施多元评价,对教师师德师风、教学科研业绩和参与管理、社会服务等各类工作业绩实行协同评价。”

“遴选本领域的权威专家,以及理论界与实践界兼顾的同行专家,采取‘双向匿名’‘双向回避’制度和分类评价标准,建立有效的同行评价机制,尊重学术个性,促进学术创新。”

“重点加强师德与法治、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教师教学基本技能、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新型教学方法、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的培训,并将培训结果与教师考核评聘挂钩。”

“鼓励青年教师到企事业单位挂职锻炼,到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访学、合作研究以及研修等。”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举办“锤炼党性修养 践行使命担当” 干部培训班
下一条: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窗口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