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论述 | 上级精神 | 学习要闻 | 工作动态 | 百年党史 | 评论解读 | 文件通知 |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 |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要闻>>正文
《河南教育》:郑州航院突出“四性” 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17 11:25 党委宣传部  河南教育(高教) 审核人: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始终将党史学习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校准坐标,注重突出学习任务的政治性、学习内容的学术性、学习效果的实效性、学习方式的灵活性,高标准谋划、高质量开展,激励全校师生学党史、鼓干劲、强党性,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推动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一是突出学习任务的政治性。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突出学习教育的政治功能。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校内巡察、组织生活、党课教学等环节,遴选政治素质高、学术水平高的教师组成宣讲团;按月制订学习计划,推荐学习书目,依据党史发展的不同时期,分阶段、分专题深入组织师生深入学习党史,引导师生深刻认识党史的发展脉络,增强师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历史认同和政治认同。

二是突出学习内容的学术性。把“学史明理”作为学习教育的首要目标,注重发挥学术研究引领作用,用学术讲政治,用党史强信念。学校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树立正确党史观”专题研讨活动,帮助师生拨开思想迷雾,牢固树立唯物主义党史观;依托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资源优势,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学术性党课宣讲;围绕党史研究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在学报、校报开设《党史研究》专栏;组织骨干教师分专题、分领域开展理论攻关和专题研讨,让理论研究者在“四史”研究中担当起学术责任和社会责任。

三是突出学习效果的实效性。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人民立场的实践基点。学校聚焦更名大学和获批博士授予权目标任务,广泛征集学校“十四五”规划意见建议;聚焦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短板,开展校内巡察;聚焦惠民举措,开展处级干部“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聚焦立德树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筹建课程思政示范中心,将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实践中破难题、开新局。

四是突出学习方式的灵活性。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统一,系统学习与特色活动相统一,激发师生学习热情。学校从用活红色资源、专业文化资源、航空文化资源等方面着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十百千万”红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精心设计十项红色主题活动,组织百名辅导员诵读红色家书,遴选千名学生祝福寄语,组织万名学生同上一堂“四史”课。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活动
下一条: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进行分组研讨交流
关闭窗口
 

大学路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大学中路2号 邮政编码:450015| 龙子湖校区地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文苑西路15号 邮政编码:450046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1999-2019 版权所有    | 内容管理:党委宣传部   | 建议浏览器使用IE7以上版本